2006年3月18日 星期六

MAC 與 Windows


這篇東西是我回覆 Mobile01 上的某篇留言,因為主題發起者想把
Windows 灌在 MAC 裡面。 PO 出來是因為... 我覺得我還蠻有道理的 XD
原討論串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買 Apple 的電腦,不只是為了他的造型吧?
而是他軟體與硬體加起來,讓我覺得 Apple 真的是好東西
畢竟個人認為 Apple = ( Apple 的 OS ) + ( Apple 有設計巧思的硬體 )

 我買 Apple 不是只為了他的 "畫面" 漂亮
   而是因為他的 UI 與人的互動能夠很直覺與方便的進行
 我買 Apple 不是只為了他 "有質感的產品設計"
   而是為了他軟體與硬體間高度的配合,以及一些使用上方便的小細節

以上是我對 Apple 的 "個人看法"


所以如果是有工作上 (或課業上) 的需求的話,可以依您的需求選擇適合的電
腦系統。 如果軟體只能在 PC 上使用,那就使用 PC 也是可以的啊,現在有
設計感的 PC 也還不少,現在也有很多 PC 設計的愈來愈有質感,有些還設計
的和 Apple 造型機乎一樣呢,如果國內的不喜歡,還可以買日系的,也是不
錯的選擇。

如果如樓主所說的,想把 Windows OS 裝在 Apple 的硬體上,而用來執行某
些特定的軟體。 這個想法給我的感覺是:「因為我喜歡 Apple 的硬體,所以
我一定要把 Windows 裝在 Apple 上面。」 如果樓主真的是愛死了 Apple 的
硬體造型的話,那這種想法是無可厚非的。 如果只是為了 Apple 而 Apple 的
話,那是否可以多考慮一下呢? 

雖然 我愛 Apple ! 但是我覺得 Apple 也不一定適合全世界所有人的。


另外小弟想發表一下 「本站倡導正版軟體,因此嚴禁發文要求提供破解軟體、註
冊碼、軟體複製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文章。」 與 「修改 Windows 使之能安裝
在 MAC 之機器上」這兩件事的關系。( 反正都寫了這麼多話了 = =" )

關於此版規個人當然是非常贊同,但是以小弟有限的知識來解讀的話,「嚴禁發文
要求提供破解軟體、註冊碼、軟體複製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文章」這句話,是為了
「倡導正版軟體」吧? 也就是說本版是反對「盜版」的行為的。

因此,"破解" Windows 以安裝在 MAC 的機器上,小弟是認為無關盜版的行為。
我買回來的 Windows 作業系統,我為了使用上的方便而進行一些修改 ( 也許是
開機的方式,也許是安裝的環境 ),這樣算是盜版或侵權的行為嗎? 就像是我買了
一本書,然後改了一些文字段落以合我好,即使義意完全都不一樣了,這樣也算是
違反智慧財產權嗎?

東西我花錢買來了,就是我的了,我要怎麼改造,就個人淺見,應該是無關利害的吧?


寫這些東西,只是把個人感想寫出來,與有興趣的大大分享討論之,也希望不要有
曲解文意的事性發生,然後捕風捉影,導至人人自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