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0月13日 星期四

Something about Kuro...



突然想到 Kuro
之前好像聽說唱片業告 Kuro 侵權的結果是 Kuro 敗訴
可是又好像還看的到 Kuro 在打廣告之類的⋯

我想說的是,我記得 Kuro 在宣告其責任時
提到 Kuro 只是提供傳輸的平台,並不管所傳的檔案是什麼
當然其 "使用者" 如果在上面 "不合法" 的分享有版權的 MP3
亦不關他們的事

那... 所謂的使用者,也就是 "付費" 使用 Kuro 的人
我相信十有八、九都在下載 MP3
是不是表示你們才是 "罪人" 呢?

所以我們被 Kuro 擺了一道
因為他們用不同的方式表示了:
「別抓我,要抓就抓我的會員,因為是他們分享有版權的 MP3 的」⋯

還好我不用 Kuro...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其實我覺得 MP3 這種東西應該有另一個市場
除了像 Kuro 或 KKBox 這種月租的之外
是不是可以 "零售" 呢?

一首歌十元? 二十元?
我跟本沒有那麼多時間整天聽歌
偶爾有一兩張是我喜歡聽的 我可以只付那一兩張的錢嗎?

同一個商品,同不一樣的價格,不一樣的方式來賣
相信會有更多的利潤產生


2 則留言:

  1. 因為一首十元二十元太不划算啦,像我這種一次一百首歌放著輪的

    費用應該很可觀吧

    不過你還真厲害,會有一兩張愛聽的,現在的專輯大概就一兩首歌

    好聽吧^^b



    呼~~還好要加入會員要錢的偶沒給他加入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也許是看習慣吧

    如果是我不想聽的歌

    我會不想這樣放給他跑ㄟ

    寧願安靜的做事

    回覆刪除